AI
产品
行业
生态

【数智战“疫”案例】用友助力华锦集团对抗疫情,云端协同财务预算不掉线

来源: 用友 作者:用友 2020-2-25 05:08:59

【数智战 疫 -案例篇】 数智战 疫 ,用友在行动! 用友通过数智化方案,帮助企业战胜疫情,积极开展在线管理与经营。与企业共战疫情,助力企

【数智战“疫”-案例篇】

数智战“疫”,用友在行动!

用友通过数智化方案,帮助企业战胜疫情,积极开展在线管理与经营。与企业共战疫情,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

本期案例分享:华锦集团

 
 

2020年春节假期、疫情突发,国家发布延迟假期、号召自我隔离。为了保证员工安全,配合政府控制疫情,满足基本生产要求,华锦集团发布不集中办公、异地办公处理各项业务工作。华锦集团涵盖三大业务板块、近1万员工、几百亿产值,远程办公的方式如何能有效处理采购、销售、预算、报销、税务、资金、会议培训等各项工作与业务?

答案就是:通过数智化运营与管理手段,直面疫情,保障员工健康与企业持续生产经营!

 
 

高瞻远瞩早部署

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最大的工业企业和发展军民融合石油化工与精细化工产业的平台。集团涵盖石化、化肥、道路沥青及润滑油基础油3大业务板块、20余个分子公司及职能部室,员工近1万人。

华锦集团始终重视企业信息化建设,不仅持续优化ERP应用。同时,华锦集团高瞻远瞩,看到数字化、智能化的必然趋势。于2019年与用友合作,全方位部署移动报账(友报账)、税务云、银企联云、NC Cloud新合并、协同云(友空间)应用,着手数智化建设。

六大场景战疫情

近万名员工,分属于不同业务组织,不同部门,分布于全国各地。1个人、1台电脑、1条VPN随时随地登录ERP系统。人员隔离,可业务不停。如何才能保证员工无障碍沟通,全业务在线,全信息协同?

场景一

远程上报与审批,编制预算有序开展, 各项业务有据可依

当前,正值企业编制预算期间,遇上全国对抗疫情,企业远程办公,该如何确保全年预算及时编制、上报、审批、汇总,让各项业务有据可依、有序开展?

华锦集团1个人、1台电脑、1条VPN,保证随时随地登录ERP系统,人员隔离、业务不停。通过用友NC全面预算系统,将12大预算平台、2000余张预算报表,进行线上编制、上报、领导远程审批,线上数据汇总,保证各项预算数据准确,控好各项业务源头。

场景二

非接触式远程报销,保健康、保生产,员工报销线上管

远程办公,一切都要线上化,财务报销同样如此。传统的贴票形式已不能满足当前需要。

华锦集团通过友报账作为企业财务数据采集终端,可自动校验发票真伪。当单据提交后自动上传到税务云平台,根据报销标准、报销类型自动匹配、自动计算报销金额、税额。打通从申请、审批、交易、报账、支付、核算、报告所有环节。数据不落地,全程线上管。既较少了员工报销的流程,又提高了财务的工作效率。

场景三

足不出户办财税,业财税一体化,经营信息尽在掌握

通过用友税务云与ERP、财务机器人对接,实现业财税一体化,一键式开票。发票与业务数据、财务数据一一关联,有据可查(应收单财务数据),有据可依(销售订单业务数据)。发票实时传送开票机器人,自动切纸、分联、盖章。简化开票流程,确保数据准确,可追本溯源,实现秒级开票,智能打印,节省时间成本,降低人力成本。疫情期间远程办公,线上勾选、认证发票、一键报税。企业经营信息尽在掌握中。

税务云还可以实现发票查验,去重去伪,避免进项损失。直联国家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扫码查验进项发票真伪,智能校验发票名头、税号,“火眼金睛”100%识别,不放过任何错误,自动识别肉眼看不出来的错误(例如:“锦”与“錦”,“0”与“O”)。重票不能保存,规避发票重复报销现象。

场景四

集成资金系统,线上支付,

把控资金关口

基于华锦集团石油化工行业的特性,为保证生产正常运转,每天都会发生采购、销售业务。通过友空间可实现移动审批,银企联云实现资金线上实时支付、销售收款实时对账,远程对账单下载、业务对账。远程办公期间通过支付key、SVN、E路签等为支付安全保驾护航,同时保证业务、企业资金、银行流水进行实时账务处理。

场景五

远程上报财务数据,NC Cloud合并报表提升财务数智化管理

远程办公期间各单位通过企业报表系统向集团上报财务数据,集团进行合并,不仅按进度完成了报表上报,而且NC Cloud新合并报表系统也有序进行,进一步提升企业数智化管理水平。

场景六

数智化工作入口,助力分散办公下的全业务协同

华锦集团通过用友友空间作为统一入口,将在线沟通、在线审批、视频会议等集中在一个工作台上,实现有效协作与业务协同。

在线审批:自我隔离,不影响办理各项申请审批业务,还有效避免了分散隔离办公业务堵塞;

快速找人:友空间助力疫情期间人与人链接,联系人一触即达,快速找人、迅速沟通,提升效率;

视频会议:友空间视频会议,疫情期间助理企业实现远程会议、预算项目个性化培训、周例会

在线沟通:远程办公,不隔断员工与企业的联系,疫情期间员工线上实时了解企业动态、通知。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很多企业带来巨大冲击,导致业务无法正常开展。而华锦集团由于先前良好的数智化基础,即便公司无法正常复工,但仍可以通过远程方式,保证各项业务在线协作顺利进行。华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尤其在移动业务审批、支付方面,为工作带来极大便利。既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做好华锦集团防疫工作,又能通过数智化工具,积极在家办公,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推动公司业务有序进行!

【关联阅读】

【数智战“疫”案例】统一企业

【数智战“疫”案例】东风汽车集团

【数智战“疫”案例】广东机场集团

【数智战“疫”案例】武汉协和医院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