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分秒必争 省卫健委联合阿里搭建疫情信息采集系统

来源: 阿里 作者:阿里 2020-2-17 03:04:52

抗击疫情分秒必争。1月29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确认,目前已应用“疫情信息采集系统”进行信息管理并支持决策。

IMG_2809.PNG

抗击疫情分秒必争。1月29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确认,目前已应用“疫情信息采集系统”进行信息管理并支持决策。

记者从阿里巴巴方面获悉,“疫情信息采集系统”由阿里云提供技术支持,系统覆盖浙江省11个地市卫健委、90个区县卫健局、上千个基层防控工作小组。也就是说,在防控疫情、应对突发状况的情势下,浙江率先拿出了信息化应对办法。

据悉,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不断升级的疫情,浙江省卫健委联合阿里巴巴、浙江谷瞰服务团队,通过阿里云宜搭平台,仅用时1天就搭建出疫情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可以支持多级部门数据实时导入,同步给出统计分析报表,缓解基层疫情上报繁琐、区县市级收集耗时耗力等问题。与此同时,该系统的实时展示功能还可以为政府部门的决策提供直观的数据支持。

目前,全国15个省市、100多个区县、10万多个基层医疗单位正在应用阿里宜搭平台搭建疫情相关的信息采集、管理系统。据介绍,阿里宜搭平台通过可视化拖拽的方式,即使不会代码也能迅速搭建应用,对抗疫情。搭建便捷,调整也便捷,系统可根据最新需求迅速做出调整。为了让更多政府、企业用上这些便捷的应用服务,阿里云表示将向全社会开放宜搭搭建平台及每日健康打卡、企业返工情况跟踪等免费模板,直至疫情解除。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