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抗疫故事丨山东联通“战疫”中的那些温暖与感动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2020-2-12 03:25:35

从未有过一个冬天如此寒冷。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令所有人始料未及。 平凡中的坚持,危急时的守护,困难面前的挺身而

从未有过一个冬天如此寒冷。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令所有人始料未及。

平凡中的坚持,危急时的守护,困难面前的挺身而出,特殊时期的全力以赴……

疫情面前,山东联通人没有一丝犹豫和退缩,冲锋在应急通信最前线,日夜奋战。

“本职工作而已”

山东省胸科医院是省级一级定点隔离治疗单位,疫情较重。在确诊病人所在的隔离区域中,急需新装7部电话,移机1部宽带。

疫情当前,深入隔离区的工作

-危险吗?

-危险。

-怕吗?

-怕,但必须要去。

济南联通的工作人员没有丝毫犹豫,戴上口罩,穿起防护服,第一时间进入隔离区域开始工作。

确认线路资源、调通线路、装机完成……

任务完成,当他们归来时,同事们纷纷称赞,而他们却只说:“本职工作而已”。

这平淡而朴实的几个字里,有山东联通人坚守工作岗位的初心,更有山东联通人抗击疫情的决心,在这场看不见硝烟但事关无数人生死命运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个默默做好本职工作的山东联通人,都是最英勇的战士。

为了一名隔离区的孩子

2月2日上午9:30,山东联通威海环翠营服中心负责人闫震接到了一个特殊的求援电话。

环翠区张村镇疫情隔离区内,一家人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分别被强制隔离,女儿小燕燕见不到父母,在隔离病房里哭闹不止。

强制隔离无法相见,医护人员的通讯设备又无法带入隔离病房,环翠区医保局局长宋葳和工作人员们想买一部手机,让小燕燕与父母视频,可是疫情严峻,众多卖场纷纷关门,大家跑了几家店都买不到手机。

孩子无助的眼泪砸在每一个人的心上,一定要让小燕燕和父母见上面!

张村镇营服中心负责人张威马上安排业务经理林杰与代理商联系。可拨打了十多个电话,得到答复均是“目前疫情严重,正月十五以前手机店不营业”。

一个个电话拨出去,功夫不负有心人,第17个电话接通之后,终于买到了一部手机。

拿到手机之后,林杰经理做好防护准备,进入隔离区为小燕燕办理业务,并请护士将手机转交给小燕燕。

终于,小燕燕在视频中看到了父母,情绪渐渐平复下来,林杰也放下心来,又迅速回到自己的岗位上,投入工作。

一部手机,一次视频通话,这在平常生活中再平常不过的一切,在这个冬天里,成为了帮小燕燕擦去泪水的温暖。

广播响了 人心稳了

“喂喂,大家伙都听着,我搁广播里说两个事……叫嫩别走亲戚嫩就都别走咧,有几家含是不听,再不听就把你们隔离了航,都别互相走动了,还是以微信电话拜年为主……”

今年春节被疫情的阴霾笼罩着,村干部们为了提醒大家防控疫情纷纷喊话,或温暖或霸道或搞笑的“村言村语”火到“出圈”!

沂源县西里镇东升村的村干部们,也天天利用村广播喊话,告诉大家如何防控疫情,过一个健康的新年。

可是村里的扩音设备年久失修,也无法插U盘自动播放县里统一录制的防控疫情宣传内容,山东联通驻村第一书记左新建了解情况后,及时向派出单位淄博联通公司党委进行了汇报,经市公司党委研究,特事特办紧急拨付资金3000元,购买了扩音器、喇叭等设备,并进行了安装。
每一次“喊话”,每一次“劝告”,回荡在村子里的每一句“村言村语”,都是在突破疫情的寒冬,向春天呼喊。

一封特殊的联通基层党支部倡议书

“关键时刻,突击队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和通信保障的需要。”

“……我们相信,在省、市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充分发挥5G通信、大数据等通信技术优势,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联通加油!中国必胜!”

这几段让人热血沸腾的文字来自山东联通临沂分公司网络党支部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倡议书》,铿锵的话语和坚定的信心无一不透露着联通人义无反顾的勇气和党员冲锋在先的担当。

“战疫”的关键时期,疫情动态跟踪、医疗资源调度、政府政令通达、民众了解动态、都离不开可靠稳定的通信网络。

为有力保障通信畅通,1月29日,在革命老区,山东联通临沂分公司网络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起倡议: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战斗在疫情防控和通信保障任务的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倡议书发出后,支部13名共产党员全部报名,迅速成立了的疫情防控及通信保障突击队,支部书记担任队长,所有党员明确分工、职责落实到人,确保每个环节不脱节。

“我不要,都留下”

要全力奋战,更要全面防护。

每一个山东联通人的安全不仅仅关系到个人,更关系到家庭的安全、客户的安全。

但是疫情当前,消毒防护物资购买困难,山东联通胜利滨州分公司党员干部跑遍大小药店,同时发动员工利用各自的人脉,想方设法地购买消毒液、洗手液、口罩、酒精等物资,确保一线单位及员工防护用品的充足供应。

柴峰得知同事们到处买不到口罩和酒精,便多方联系,终于通过朋友辗转购买到了一些酒精和口罩,缓解燃眉之急。

他主动放弃了假期,帮着分装防护物资,给大家发放到位。

同事提醒他留下点用品回家备用时,他说:“危急时刻,先顾大家,我不要,都留下”。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我是外省的车牌,现在能进济南吗?”

“我们小区有个湖北车,车牌号是鄂×……”

“现在还能考驾照吗?”

……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了所有人的心,济南交警热线的电话更是响个不停,市民们的各种民生新诉求亟待解决。

济南交警热线是山东联通济南分公司运营的BPO项目在1月24日至2月2日的时间里,济南交警热线累计受理市民诉求11485件,其中122事故报警电话1784件,66666122交管监督电话9701件。

疫情期间,济南交警热线员工全员70人满线在岗,7×24小时值守,全力完成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车辆管控的要求,配合各区政府保障疫情车辆防控工作。

“这是在岗位上度过的第二个春节,坚守岗位,抗击疫情,我们全体受理员与市民的心始终在一起”,整个春节,热线值班班长叶欣都坚守在一线岗位,为集中咨询路况、回城返乡的市民提供交管服务。

疫情不退,山东联通人绝不退缩。

在应急通信最前线,在营业厅、社区点和10010第一线,在保障网络通信、提供技术支撑的岗位上,山东联通人加班加点,全力奋战。

温暖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

疫情可以隔离你我,但温情会永远联通。

山东联通,始终与你在一起。

一切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