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万众一心 防疫有我——广发银行北京分行的“抗疫”故事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海誓 2020-2-12 03:24:24

疫情期间特事特办,汇兑损失我们承担! 2020年1月31日晚18:00,广发银行北京京广支行接到了一个对公客户的业务询问:北京某供应链管理公司

“疫情期间特事特办,汇兑损失我们承担!”

2020年1月31日晚18:00,广发银行北京京广支行接到了一个对公客户的业务询问:北京某供应链管理公司接到市政府采购需求,拟从境外购入数十万只口罩用于疫情防控。

由于周末和假期的原因,市场上没有外汇牌价,银行内相关系统也处于关闭状态,对于该笔涉及到结售汇、境外汇款等多个复杂环节的业务,“无法达成”本应是标准的答复。但是,此笔业务中“口罩”、“疫情”这些关键词却立刻引起了广发银行的重视。

特殊时期,特事特办。在不到半个小时内,客户接到了广发银行肯定的答复——总分行将立刻派专人加班开启业务系统,按照春节前的外汇牌价进行结售汇,如中间出现差价,广发银行承担一切损失,同时业务手续费全部免除。

在争分夺秒的氛围之中,一道绿色金融通道迅速建立了起来。

2月1日,客户来到广发银行北京京广支行提交汇款申请,京广支行行长以及北京分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专门赶赴支行接待,询问公司还有何种防疫业务需求。“我是国际业务的老客户,知道这种业务周末不能办,本来只是试试看,没想到广发银行答应得这么爽快。”公司法人对广发银行的积极响应表示感谢,他感动地表示,政府采购部门在得知银行的紧密配合之后,继续向境外增订了口罩、防护服等物资。

伴随着广发银行总分支行的不断努力,更多医用物资正在通过中国金融行业的国际业务渠道,更有力地加入到疫情防控战役之中。

“别担心,这次贷款不算逾期”

除通过国际业务渠道协助客户加急向境外采购医疗物资北京分行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展期

2月3日晚23:15,随着一笔200万元贷款展期业务在广发银行北京分行办理完毕,某医疗小微企业业主的一颗心终于落下。这家公司本应在当日还清银行贷款,但受疫情影响,企业法人和财务均无法回京——就在贷款面临逾期的关键时刻,广发银行在疫情期间针对小微企业的特殊政策帮了他们的大忙。

根据《广发银行新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广发银行对于医院、医药、医疗等单位出台了专项政策,进一步加强了服务对接;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将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酌情延长贷款期限、完善续贷政策。

“授信第一线,就是防疫第一线”

2月2日,一个来自于某国际贸易公司的授信需求让广发银行总分支行提前进入了上班状态:该公司作为在多个国家部委具有试点资质的央级企业,刚刚得到市防疫部门的紧急通知,为加大对于新型疫情的防控工作,该企业被委托向境外无限量采购防疫物资。无限量的采购,意味着对防疫第一线的无限量增援,银行授信资源在这一刻成为了必须要尽快克服的瓶颈。

防疫期间,要事第一,企业的需求在半个小时之内从客户经理传递到了支行行长,并直达总分行领导。当广大群众焦急地刷新着疫区的最新消息之时,一群金融从业者们正在微信中密集地传递着授信审批的相关信息,平日里复杂繁琐的业务流程在这一时刻被压缩到了最小限度。

2月3日下午,北京分行召开了一次特殊的信贷审查委员会议,参会者们有的身在分行,有的受疫情影响仍未回京,因此会议全程通过微信进行,屏幕和口罩并未隔断大家共同的心愿,也丝毫没有降低工作的效率。2月4日一早,广发银行总行召开紧急授信审查委员会,为此笔信贷项目的审批环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是一笔集团限额批复以及限额授权项下的专项额度批复,广发银行按照企业的资金需求上限提供1亿元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从材料收集到贷款审批仅用了不到一天半的时间。不仅如此,针对于这笔业务的特殊用途,该笔贷款没有银行受托支付(银行将企业汇款直接支付给制定收款人)的限制,企业可以以自主支付的形式,更加灵活、更加方便地在境外市场抢购医疗物资。

截止发稿前,广发北京分行的授信一线人员仍未休息,他们还在为的后续放款环节而忙碌着。根据从企业得到的消息,其他银行的贷款授信项目也都在以光速推进着。

在这里,授信第一线,就是银行人的防疫第一线。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