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战“疫情”,青岛科技企业送“温情”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王建高 2020-2-12 03:13:14

到2月5日,青岛高创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开辟绿色通道,仅用32小时就完成全部审批环节,为支持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2家企业免费

到2月5日,青岛高创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开辟绿色通道,仅用32小时就完成全部审批环节,为支持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2家企业免费提供300万元信贷担保并发放到位,1家企业完成300万元的内部放款程序,体现了“青岛高创担保”公司战“疫情”的速度和温情。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快速指南(第五版)》中,指出2019-nCoV感染患者需进行实验室细胞因子IL-2、IL-6、TNF-a和IFN-γ的检测。目前,在确保新冠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得到确诊和治疗的同时,针对确诊患者病情的控制和降低重症发生率同样重要。

据介绍,迄今6个版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都建议针对新冠肺炎重症和危重症患者酌情短期使用激素治疗。但同时激素治疗有一定的不良反应发生率,如继发性感染、股骨头坏死、糖尿病等,极大降低患者生活质量。因此激素治疗前后监测细胞因子水平,可及时评估激素治疗效果,避免过度治疗导致的不良并发症和降低激素治疗的影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严峻形势,作为青岛市高新技术企业,瑞斯凯尔公司生产的细胞因子检测试剂盒(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号: 20180013号)检验检测试剂快速高效,能够为治疗提供监测服务。

图为瑞斯凯尔公司工作人员在武汉战“疫”现场   受访者  提供

“青岛高创担保”了解到瑞斯凯尔公司春节期间接到大量疫区订单任务,仍然决定为武汉协和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捐赠检测试剂的感人事迹,立即协调青岛银行馆陶路支行降低利率快速审批,提出为企业提供200万元免费担保服务。

图为青岛三维海容机电公司加班加点生产完成医疗设备生产供应任务  受访者 提供

疫情期间,青岛三维海容机电公司承接作为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集中收治任务定点储备医院的重庆市巴南区某医院相关医疗配套设备与设施改善工作情况后,“青岛高创担保”在第一时间帮企业向交通银行争取到100万元低息贷款,同时提供免费担保,帮助企业解除后顾之忧,顺利完成医疗设备的生产供应任务。

“青岛高创担保”负责人告诉记者,连日来,面对青岛市中小企业发展形势,“青岛高创担保”公司利用网络办公,出台了一系列减免费帮扶措施,为站“疫”中的中小企业送“温暖”。

“安心”存量企业,全部存量客户若因疫情影响,还款有困难企业,公司积极与合作银行协商落实好展期或续贷服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自展期或续贷之日起免收3个月担保费。

“暖心”防疫企业,优先支持直接生产、运输和销售疫情使用重要医用物资和重要生活物资的企业,绿色通道,快速审批,疫情期间免收担保费。

“舒心”中小企业,疫情期间,采取网上办公,确需现场调查的,派遣优秀党员项目经理对接,保证效率。设立低成本周转金,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难题。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只要坚定信心,高创担保会为更多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只要众志成城,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疫情当头,“青岛高创担保”公司创新股权、知识产权质押等信用担保为基础的特色产品体系,包括“见保即贷”“科技园区集合贷”等服务模式,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低门槛、高效率”融资担保服务。尤其是自主开发的“知识产权质押履约保证保险”产品,综合融资成本仅5.3%,极大降低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门槛和成本,获得科技部等肯定;最具代表性的是高创担保推动开发的“投保贷”产品,打通了企业间接融资和直接融资的通道,将科技企业信贷风险从银行机构转移至高收益的创投机构,实现风险和收益的匹配。据统计,“青岛高创担保”公司共为近700家次企业提供23亿元信贷资金支持,支持企业新三板挂牌21家,四板挂牌13家,上市公司并购6家。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