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沈阳17条举措助力企业经营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2020-2-11 05:57:22

为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2月8日,沈阳市出台17项举措,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全力支持企业保经营、稳发展。 沈阳市按照 特事特办 急

为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2月8日,沈阳市出台17项举措,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全力支持企业保经营、稳发展。

沈阳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简化流程、快审快批,并从即日起开通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在线平台,畅通重点项目开复工绿色服务通道,建立复工复产帮扶机制。建立24小时应急电话热线,畅通公共服务平台、微信等网络诉求渠道,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推动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能复工的尽快复工。

在市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中设立防控重要物资专项支持资金。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支持范围内生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重要医用防护产品的企业实施的设备购置、生产线改造,按固定资产投资的20%给予补助。

与此同时,减轻企业失业保险费负担。对符合条件的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延期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延长个人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时限,允许困难中小企业减免和延期缴纳税款。

沈阳市积极引导降低中小企业房产和土地租金。疫情防控期间,国有房地产所有单位要带头减免承租中小企业房产和土地的租金,鼓励其他房地产所有者为租户减免租金,具体由双方协商解决。

在金融支持方面,沈阳鼓励银行机构为企业提供续贷服务,并降低利率。在疫情防控期间,鼓励银行对企业采取延期还款、减免逾期利息等措施。鼓励担保机构续担降费。融资担保机构要对有续贷需求的企业开展续担服务,适度降低反担保要求,担保费率要比原担保费率下浮10%以上。充分发挥政府金融专项资金作用,对只有归还本金才能符合续贷条件的企业,可以使用“应急转贷”资金进行还本续贷。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