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落实上海市支持服务企业政策 浦东出台18条措施专项资金优先支持防疫产品研制

来源: 上海市人民政府 作者:佚名 2020-2-11 03:05:4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要求,浦东新区昨天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要求,浦东新区昨天出台18条措施,积极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共渡难关。

记者了解到,这18条措施中,在加大金融支持方面,浦东将提高企业融资便利,引导各银行加大对抗击疫情和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及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采用无还本续贷、信用贷款、延长贷款期限等措施,支持相关企业克服疫情影响。

在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方面,浦东将减免企业房租,对承租区属国有企业经营性房产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中小微企业,鼓励区属国企先免收2月份、3月份2个月租金;对间接承租的企业,应确保租金减免落到实处,使实际经营的中小微企业最终受益。同时,鼓励商务楼宇、商场、园区等各类市场运营主体为实体经营的承租户减免租金。

浦东还将对科技型小微企业、市生产能力应急征用企业和保障企业在疫情期间获得的金融机构贷款,给予最高100%贴息支持。对疫情期间为提供应急物资生产和保障所开展的应急技术改造项目,在市支持项目之外,浦东新区将再认定一批重点项目,给予总投入50%—80%补贴。对市生产能力应急征用企业和保障企业,浦东将给予100%补贴。对于防疫产品研制攻关,浦东新区优先给予相关专项资金支持。此外,还将发挥浦东新区国资科创母基金、产业创新中心专项资金等功能性基金功能,引导社会资本投向相关医疗设备、药品研发生产企业。

支持人工智能项目应用,支持企业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在医疗、物流配送、疫情管理、在线教育、工业生产、企业服务等领域开展创新应用项目。

在优化企业服务方面,优化纳税服务,及时掌握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面临的困难,精准宣传并引导纳税人选择非接触式纳税服务。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